PMG的發行專稱(Designations)

PMG特意提供專稱,例如「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First Day of Issue」(首日發行),加印在PMG的認證標籤上,以辨別PMG在指定時間內接收到的紙幣。

PMG的發行專稱不應與影響評分的專稱混淆。影響評分的專稱包括「Exceptional Paper Quality」,簡稱為EPQ(意思為優質、原始紙質),或PMG()專稱。更多有關這些專稱的資料,請查看PMG評級標準

早期發行(Early Releases)和首期發行(First Releases)

PMG為一些特定、在發行後30天內被提交到PMG或PMG認可的提交地點的紙幣提供早期發行及首期發行的專稱。「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的英文字會成為紙幣資料的一部份,被印在PMG的認證標籤上。早期發行和首期發行兩者的定義和截止日期均是相同的,可交換使用。

如欲獲得早期發行或首期發行的專稱,紙幣須於發行首30日內提交至PMG或PMG認可的提交地點。PMG網站上有列出不同紙幣的早期發行和首期發行的截止日期。

希望獲得早期發行或首期發行專稱的提交者,須在PMG提交表上列明此需求。一般需要這類專稱驗證和特殊標籤的提交,將會有額外收費。

在某些市場,PMG或會提供雙語版的早期發行和首期發行標籤。這些專稱的定義、截止日期,以及在PMG鑒定紙幣登記中的處理都會與一般早期發行和首期發行相同。

常見問題﹕早期發行(Early Releases)和首期發行(First Releases)

甚麼紙幣符合早期發行或首期發行的資格?

PMG一般會在網站上的新聞部份發佈文章,講解某一款紙幣申請早期發行和首期發行的要求。除此之外,這裡的列表顯示眾多可要求這些專稱的紙幣及其截止日期。

要獲得早期發行或首期發行 專稱,我應該如何提交紙幣?

提交紙幣時,請選擇合適的PMG評級類別,並要求早期發行或首期發行。只有指定紙幣可申請選用早期發行或首期發行的專稱。請到這裡查看截止日期列表。

早期發行和首期發行的截止日期是甚麼時候?

請按這裡查看截止日期列表。

甚麼是發行日期?PMG如何界定早期發行和首期發行的截止日期?

PMG從「發行日」起開始計算接受早期發行和首期發行的時段。發行日是當發行鈔票的機構首次發行新的紙幣的時候。有時候,發鈔機構會公佈一個官方發行日期;有時候,發行日是發鈔機構公佈發行日的日子;也有時候,發行日是當外界真正開始從發鈔機構取得紙幣的時候。發行日不一定是與開售日期相同,因為發鈔機構或會在紙幣發行前開始售賣。

請按這裡查看截止日期列表。

紙幣是否需與原裝的包裝提交?

否,紙幣無需與原裝的包裝提交,但必須在PMG網站公佈的截止日期前送達。對被發鈔機構以特別套裝發行來標示為早期或首期發行的紙幣或會有不同的要求。(請繼續看以下列出的問題。)

總共有多少張被PMG評級的紙幣獲得早期發行和首期發行的專稱?

有早期發行和首期發行專稱的紙幣在PMG統計報告中,在沒有專稱的紙幣的一欄下方,被分開列出。

獲早期發行和首期發行專稱的紙幣能否被列入PMG鑒定紙幣登記?

可以,獲早期發行和首期發行專稱的紙幣可被列入PMG鑒定紙幣登記。它們在內所得的分數與沒專稱的紙幣相同。

首日發行(First Day of Issue)

PMG可為部分新發行的紙幣提供「First Day of Issue」(首日發行)專稱。如紙幣在其發售首日一天內進行購買,即可獲得此專稱。在某些情況下,PMG可能會對申請首日發行專稱的紙幣作最低提交量的要求。在一張符合首日發行專稱資格的紙幣發行之前,PMG通常會在官網刊登包含提交說明和評級費用的公告。在所有情況下,首日發行專稱只能通過特殊申請才能獲得,且評級費用也會更高。

如欲滿足首日發行的要求,紙幣必須在其發售首日一天內進行購買,且必須在其發行日一周內由PMG或者PMG許可的託管機構接收。PMG會要求提交者提供足夠的憑據(包括購買收據),以證明紙幣的購買日期。

常見問題﹕首日發行(First Day of Issue)

總共有多少張被PMG評級的紙幣獲得首日發行的專稱?

有首日發行專稱的紙幣在PMG統計報告中,在沒有專稱的紙幣的一欄下方,被分開列出。

獲首日發行專稱的紙幣能否被列入PMG鑒定紙幣登記?

可以,獲首日發行專稱的紙幣可被列入PMG鑒定紙幣登記。它們在內所得的分數與沒專稱的紙幣相同。

甚麼紙幣符合首日發行的資格?

只有指定紙幣和/或套裝可獲PMG給予首日發行的專稱。當PMG會為某款紙幣提供這專稱的時候,PMG一般會在網站上發佈文章,講解相關的提交方法。